竟然,閘門10天澤履

如履薄冰,用老虎尾來比喻。

外乾卦剛強比喻作虎

內兌卦喜悅,比喻人跟在老虎尾後,只要小心謹慎不亂動,就能得吉喜悅。

但一不小心有錯,隨時命危。

這就是為何如履薄冰,禮教禮節有如冰這麼薄,若小小差錯就因無禮而破壞禮節破壞和諧。

就如走在老虎尾後,一不小心踏正老虎尾巴便無命。

所以為何閘門10這樣過份重視禮教,因禮教而壓抑或忽略自己當下狀況,變成為禮而禮,為怕無禮而守禮。

這是一種陽奉陰違的狀況,從而導致內心對自我的對抗討厭而成的分裂,才會在過分扭曲下形成要尋死的心魔出現。又或是反自我反社會的反應,如我認識過有些閘門10的人滿口粗口,仇視世界,反傳統的反應都出現過。

加上這閘門在集成迴路及集中迴路,對應著自我授權及自我存在的作用,這對應著人的中樞神經及骨骼。一但阻塞,就做成各種無法用常理方法治療的病,直到迫使自己完全對生命投降,追求心念及天指引,奇蹟便發生在自己生命。

但同是天澤履,另一方面的爻辭,就是關於忠於初衷而一意孤行。這正是當從Gcenter的內在感覺出來之時,無人駕駛的狀況,只要心意已決,誰也不能改變,句括自己。然後透過天澤履的天就得到預感而跟隨天道而行,在生命中活現出自由真實與美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鍾一弘 Titan 的頭像
    鍾一弘 Titan

    人類圖 生命覺醒指南

    鍾一弘 Ti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