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由讀者自行領悟。



在心理治療及輔導學時,老師教我分辨:


什麼是情緒?


什麼是感覺?


什麼是感受?


什麼是體驗?


很多人也說:不是一樣嗎? 同一樣東西。


感覺,是即時感應,沒有流轉而散去,日後便失去印象。


感覺若持續會引發情緒釋放到外顯行為,讓人明白體會。

情緒波動產能自己當下體驗。


這體驗再回到心裡,便成感受。


例子:

我內心感到悲傷,透過悲傷的情緒說我哭了,別人因我悲傷的情緒而明白我感受有悲傷的感受。而我這刻悲傷的情緒,讓我體驗到悲傷的感受。成為我的經驗。


感受,感覺、愛價值觀、喜好。來自心輪,心輪對應星光體,與外在一切連結共鳴。 

G中心就是心輪的內在感覺區


體驗,在薦骨/臍輪,臍輪體驗連上G中心感受,加強人對那被吸引的事的渴求體驗,而G中心與薦骨連結的通道10-34/15-5/2-14/46-29,亦是被定為譚催的合一通道,全情投入,便有奇蹟及好運來。

臍輪,對應著情緒體,亦是內在源慾的中心。中國人說的丹田。


情緒中心在哪裡?怎樣被定義?

人類圖脾中心及人類圖情緒中心,對應太陽輪。

太陽輪的正面: 立場、地位、力量,以我的立場及力量實踐我的想法。


面對危險: 

心理學有說,人面對危險,有2種模式。

若認為自己力量能抗爭,是打鬥與恐嚇敵人。

(脾中心的作用)


若認為無力抵抗,便立即逃跑離開現場。

(情緒中心的作用)

情緒中心是來自英文 emotion center的直接翻譯。可惜,英查字典,emotion中文可解作情緒、情感、衝動、激動。

若以脈輪系統及閘門的反應,太陽輪的作用,便應該翻譯成「衝動中心」。

但被直接文字譯成「情緒中心」。


因為被翻譯成「情緒中心」,

而一般人又沒有區分情緒與感受、感覺的分別。

就把人所有感受的作用都推到以情緒中心為主導。


但「愛的方式與方向」卻被說成G中心的作用。

愛,不是感受嗎? 情感,不是由愛與價值引發嗎?


這樣的翻譯誤會,讓很多人,把人的感受說到是情緒中心的作用。


有趣又諷刺,有分析師會說「你情緒中心空白,你不會有太多感受,情感難表達,較冷靜無情。」

回應「可是,我G中心著色,還有13閘門,感受非常豐富!」

被駁回「這不是你的感受」「空白就不會有感受」,這是你被制約了。


當然聽到這裡,心裡火都來。 真正明白不被理解及標籤化。


而書亦一樣說,把人的情感都放在情緒中心。

然後人人跟著這說法而行。


感受,是G中心

情緒中心,是把G中心的感受放大內化成情緒波動,作用是讓自己走得快,或以情緒波動混亂嚇走他人。 這是太陽輪的力量。


G中心著色,情緒中心空白的人

即使獨處一人,心裡也有很多感受。 對喜歡皂事有吸引、會心微笑、享往、存在感、共鳴感、同步、快樂。心的感覺,知道便感覺到,不須以情緒或行為表現出來。 但不是無感覺,無情,更不是冷漠無情的人。


G中心空白 情緒中心著色的人

與人同行,接收了他人感受而在自己情緒中心起伏。 以為情緒化。

自己本來相安無事,突然感受怪怪然後便哭了,自己不知哭什麼,情緒突然起伏波動。被人說情緒化,甚至以為情緒病。 

即使找輔導、找人幫忙清理情緒,很快又重複情緒波動。 但自己難以理解。


其實是G中心空白,吸收了他人來自G中心的感受,然後在自己的情緒中心波動起伏。

若不停止G中心的感應,是無法停止情緒自然的波動起伏。

一般人類圖解讀,幫不上他們,還說他們因情緒中心著色,而情感豐富,重情感的人。

這又是人類圖文字制約。


而高階解讀,我只是教他們區分G中心接收感受才導至情緒中心波動起伏。

他們便明白,再教人說一句:

我G中心空白,這些突如其來的感受不是我。請走開。


即使他們情緒在波動。 說了這話,停止了G中心對他人的接受,G中心空白靜止了,情緒便自然散去。


G中心空白,更要學懂保護自己。

帶玉石、水晶、有保護作用的工具,心就少了被外界入侵了。



反問:

若只有情緒中心是感受

若G中心不是感受的中心

為什麼閘門10會因制約失去自己而身無可戀想自殺?

閘門13會因身同感受而忘掉自己忽略自己去感受他人同理他人?

閘門46會因為感覺完美而不斷追求?


#人類圖

#情緒中心

#去制約

#G中心空白情緒中心著色

#G中心著色情緒中心空白

#你的感受在哪裡







--
人類圖高階能量解讀
https://www.overthematrix.com/humandesignlifereport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鍾一弘 Ti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